close


上星期五開車經過公道五時
看見兩旁的行道樹下一片黃澄澄,煞是美麗!
原來是開滿了一大片的蒲公英!






在路邊停了車,就在熙熙攘攘的車陣中
留下這些美麗的片段...
其實生活中有許許多多這些美麗的片段
只要你願意停下腳步
聆聽它們為你展現的美麗樂章!











朋友:『嗯!妳這些照片拍得不錯
       但是有些若從更低的角度拍,應該會更不錯...』


我:『大哥,我那天穿皮短裙、網襪、高跟鞋...
      再
蹲低一點或趴在那拍照喔!
      我可不想造成公道五的車流有何意外勒...
      希望我也是這風景的一部份就好囉!嘿嘿!』







以前我對蒲公英總是帶著一種浪漫的情懷...
想像著跟著蒲公英去流浪、一種隨遇而安的瀟灑



直到Ena跟我說了一個她的情殤故事:
『之前有次歷經痛苦的分手時,有天我做了一個非常深刻且真實
  的夢,在夢中我一直細心的呵護著一顆種子,我每天每天小心
  的照顧它,
看著它發芽、長大、直到它結了花苞...
  我滿心期盼它是一朵美麗的玫瑰,就像是小王子的那朵玫瑰
  一樣,直到有天早上醒來,它終於開花了,但是它不是鮮豔的
  玫瑰,而是一朵羽翼飽滿張揚、準備展翅而飛的蒲公英!
  我非常非常的難過,哭得很傷心.....
  但是最後我還是大大的吹了一口氣...讓它自由的飛去!』



很多時候我們是真的該學著...放手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amel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