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春天最具代表的行道樹莫過於木棉樹了
但是我對於木棉沒有多大的好感
雖然看到一整排的木棉盛開時,還是不免在心中驚呼

可我心中常常浮現的OS是...
"走在木棉樹下,若被掉落的木棉花砸中,一定很痛吧!"
哈哈!一整個就是沒有情調的想法^^

不過我倒是有一個對木棉的可愛記憶
大學時有次走在相思林小徑往教室的途中
看見了一隻松鼠在木棉樹上撥弄著木棉棉絮
松鼠使勁的玩弄著白色的棉絮
好像製造白色雪花般..飄散在相思林小徑中
畫面是可愛又似乎挺浪漫的

可..過敏體質的我,馬上反射動作的掩住口鼻
免得我一整天又直打噴嚏..
哈哈!又破壞了我對於木棉僅有的浪漫情懷









這紫色的小花很可愛吧!
而且它有一股沁人的清新淡雅香氣
但是卻有一個帶點悲情色彩的名字"苦楝"又名"苦苓"
我第一次注意到它,是被它的樹型所吸引...姿態優雅!!

園區的人工湖一排的苦楝樹盛開
在傍晚與朋友騎著單車悠遊其間
似天空中的一抹紫色雲彩~~






黃金風鈴木...今年的美麗遇見!!

和朋友去新竹郊區喝咖啡
在路旁看到了一株樹,開滿整株黃澄澄的花朵
整車的人都驚呼
"好美喔!這是什麼花啊?為什麼以前來了這麼多次都沒看過?"

打聽之下,原來它是"黃金風鈴木"巴西的國花
你看它熱情如火肆無忌憚的開滿整樹的黃花
還真是符合熱帶的熱情..





可它襯著台灣鄉間的古樸木門
也別有一番對比的風味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amel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